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

台灣寄大陸要怎麼寄?

因為在淘寶幫媽媽買了一件衣服約¥128人民幣,但是來的時候有瑕疵,所以不得已,還是只能跟賣家溝通換貨。
大陸內陸換貨的話,商家一般會退還消費者寄回的運費,但台灣他們就不一定有這個服務。最後我的賣家雖然沒有幫我付寄回的運費,但承諾再次寄來的轉運費就由他們來付,我不用再付一次轉運費用(¥14/1kg內)。
(自己寄回運費可以斟酌跟商家爭取看看。)


在這邊要提醒大家,淘寶購物的好處是,目前我在他們的賣家使用阿里旺旺軟體在溝通的時候,都還算很順利,如果決定要換貨,即便收貨已經過了跟給評語的時間,他們一樣會協助處理的,這點讓我覺得服務還算滿不錯的。

要怎麼找到聯繫的賣家,就是從您訂購的衣服有一個"和我聯繫"的小圖,點進去就可以使用阿里旺旺的軟體,直接就可以接到賣家溝通。

再來就是最重要的,要怎麼寄到大陸去?我上網看了一些網友的推薦都說順豐快遞不錯,但就是貴,於是我直接到他們的網站上面看,果然有試算的頁面http://www.sf-express.com/tw/tc/   
在「寄件」的地方輸入你要寄的地址,然後按運費時效查詢,就會出現價格了。

然後很重要的一點,他們試算都是用最便宜的價格,並不是那就是你寄件的真實價格,因為我也是看網路大家都說至少200元台幣以上,但我試算的時候只要1百多,以為應該就這個價格,因為我衣服秤了也不過0.35kg,連1kg都不到,所以我就火速的加入會員,安排隔天請他們來收貨。

當天確實按照我預訂的時間來收貨,因為先前上網看過網友說不要把要寄的東西封起來,所以我就沒有封,等收貨員看了,並拿了一張寄貨單給我填寫,我有照網友的建議,大陸的收貨地址用簡體字寫,收貨員看我寫完後,就直接跟我說要208元,我立刻問他網路試算的價格怎麼差那麼多,收貨員只回我說你那是衣服不是布料,網路都用最便宜的價格做計算,我當下有點傻眼,加上收貨員那種不耐煩的態度,讓我感覺很差,順豐的收貨員素質非常有待加強。而且他也沒有給我簽寄件人就給我發票後立刻走人了。

注意:要填寫的資料
1.寄件資訊:寄件人姓名、身份證字號、聯絡電話、寄件地址。
2.收件資訊:收件公司名稱、收件人姓名、聯絡電話、收件地址。(寫簡體字,因為給大陸看,比較不會送錯)


所以我決定打去他們客服詢問,客服才跟我解釋,一般寄去大陸如果收件人是用私人的名義,才是網路計算的價格,但是需要附上賣方的身份證影本跟發票。如果收件人用公司的名義收,那就不需要身份證跟發票了,但就是一件不超過1kg的話,直接以208元的價格做計算。才讓我比較能接受一些。
如果您要寄的物品,有些不確定的話,建議預約寄貨前還是先打他們的免費客服電話詢問後,再決定要不要使用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哀 ~ 貴兩倍還加零錢呢 網路計算根本不准 QAQ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以試試阿國集運,不分普貨特貨,效率也快,具體你問他們客服吧,鏈接給你:https://www.ago12.com/?sid=30

    回覆刪除